苗族家园_三苗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版主招募,共同携手如何注册三苗网?【三苗网主题歌】
查看: 3705|回复: 40

川南苗族情歌二首

  [复制链接]

升级   100%

发表于 2011-2-22 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交朋友,享特权,马上注册登录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本帖最后由 川苗之子 于 2011-2-23 01:00 编辑

一                                                        
刀砍马桑发嫩苔  Dras nzol zuaf ndongt hlangcl nzhuas yuax
为啥原因你不来  Wef lab dlangb zhit gaox zhit duax
为啥原因怠慢你  Wef lab dlangb zhit dongt gof gaox
腊肉留的起青苔  Nghaix khangt zhes dek bloub ncuab duax


       二
情妹挑水扁担长  Hluak ngoux gud dlex ndangk youl nded
双手扶住水桶梁  Aob del duad dout tongb dlex njex
屋头还有半缸水  Houd zhed haix muax ndangt treud dlex
假装挑水看情郎  Juad buad gud dlex nuaf hluak ndrous


初收集川南苗歌两首,翻译成苗文,因不懂,请专家指正。特希望川苗之子指正。

升级   100%

发表于 2011-2-23 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寒松 于 2011-2-23 00:27 编辑

   抢沙发先!
   质朴大胆,山野味很浓,有强烈的生活气息!
   谢谢浪子的劳动!

升级   100%

 楼主| 发表于 2011-2-23 0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
寒松 发表于 2011-2-23 00:21

第一次用苗文,请多指教!

点评

我不懂得苗文的,遗憾得很,呵呵!  发表于 2011-2-23 00:29

升级   100%

发表于 2011-2-23 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先高亮,苗文由川苗之子批改。

升级   100%

 楼主| 发表于 2011-2-23 00:47 | 显示全部楼层
先高亮,苗文由川苗之子批改。
biaob 发表于 2011-2-23 00:39

标哥指正一下,因我不懂苗文,苗语基础又差,译此文化了我四个小時,真的非常希望指正!

升级   100%

发表于 2011-2-23 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苗文做了部分修改,好,这些东西值得收集!

升级   11.9%

发表于 2011-2-23 0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整得好,我要慢慢读,才勉强懂得苗语的意思,不过,我觉得翻译得不错;川苗咋个还不来?!

点评

黑你一跳嗦!  发表于 2011-2-23 12:21
刚刚说话,他来了......  发表于 2011-2-23 00:53

升级   100%

发表于 2011-2-23 00:57 | 显示全部楼层
西部方言,我不懂呢

升级   100%

 楼主| 发表于 2011-2-23 01:1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苗文做了部分修改,好,这些东西值得收集!
川苗之子 发表于 2011-2-23 00:49


谢谢,初学,希望以后多多指教!

升级   100%

 楼主| 发表于 2011-2-23 0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整得好,我要慢慢读,才勉强懂得苗语的意思,不过,我觉得翻译得不错;川苗咋个还不来?!
langxjiad 发表于 2011-2-23 00:52

谢谢郎甲关注。初学,见笑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三苗网商城|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手机客户端|三苗网 ( 京ICP备12028111号

GMT+8, 2017-11-19 16:18 , Processed in 0.140625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